一个多月没记录了,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很多,主要是和我个人职业发展相关,纠结了很久之后,在上个月二十四号,终于提了离职,也就是说还有十二三天,我就要从这边离开了。
在这边工作了一年,算是目前为止,我人生中第一次超过一年的工作经历。毕竟实习时候也就在那家公司待了半年多,中间公司想开分公司,导致我还从太原辗转到郑州。
真正提完离职那会儿,真就放松了很多很多,其实我也不明白我在紧张什么,明明这份公司很轻松轻松,一个月只有四五天需要做事情,其他时候明明待着玩手机就行了。是这份工作是不能做错的性质还是说我对这份工作的未来太过于焦虑。总之,我觉得我该离开这里了,并决定承担一切我所选择所带来的后果。
其实在提离职的第二天,我组长,问我要不要接替他的岗位,其实这份提议是很让人心动的,毕竟随之而来的肯定也有涨薪,同时作息也是五天八小时。但我还是拒绝了,最直接的原因是,我在提离职的那个刹那,想的是在技术方面深入学习一下,同时去选择对应的岗位,而不是在机房在一些流程方面和别的几方扯皮。
再说说求职的过程吧,上个月底30号开始投简历,陆陆续续有一些回复,也有几个面试,有个服务器硬件测试的岗位印象很深,可惜结果不太好,让我转岗到别的,后面我拒了。最近的两个面试,一个人和我现在同样的岗位,组长问我要不要试试不离职换个地方干,把我简历推给主管,然后就正常的进行了面试,面试的很顺利,和主管后续谈薪资给的也很爽快,至少我认为属于能在这行干下去的程度。但同时另一个面试也通过了,是厂商的岗位,薪资也可以,同时也能让自己有所学习到新东西。但上周五时候,主管又催我给答复,没有办法一直拖着,就把主管推的那份我认为还不错待遇的工作给拒了。同时那天厂商岗位的公司又进行背调,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希望一切顺利吧,不然会给我一种丢了一路,却什么也没得到的感觉。
想想还是写一写记录一下吧,现在对面试,对这段日子的感受也不会保存太久了。
也或许未来会失业,会辗转一俩月才会再就业,会进去的公司还不如现在,但不重要,对我而言,不改变,死路一条。
2026.4.12 离职记录
技巧分享 · 2026-04-12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