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也常常在想,建立博客的初衷是为了什么?
装逼?做笔记?学习?写日记?
想了很久也一直没有想明白这个,但想想其实也是一直在探索,在尝试,在想究竟哪一种符合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呢?
不过现在就单纯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哪怕只是记录一下当时的心理状态也很不错了。
不过随着写的一些东西,涉及到内心的一些想法,想法的真实性就是我自己需要考虑到的最为关键的一点了,怎样才能保证所写的是我的真实想法?
就像《邪不压正》里面的台词说的,心里话能写日记里吗?会因为有观众的观看而变化吗?我不知道,也无法保证,只能说四个字“但凭良心”。
“日本人靠不住”
“那我靠谁啊?”
“老蒋?”
“一个写日记的人。”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你写日记吗?”
“谁把心里话写在日记里。”
“写出来的那能叫心里话?”
“下贱。”
虽然目前为止,现实中只有一个朋友知道这个博客,也只有一个网友知道这个博客,而且她们可能半年甚至更久才会打开看看更新了什么,甚至永远都不会打开。但,我却也不敢完全肯定说,自己内心想写的东西不会因为有其他人的观看而改变内容。
希望能塑造起经得起考量的三观言行,能让我实现思想和道德上的自我闭环,不想再一直出现无意义的精神内耗了。当然,生活中肯定不可能什么话都能直接说,更不可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那我要做到什么?要尽可能不说谎,说的话尽可能所有的谎言都是善意的,一切行动也尽量以善意作为出发点。将自己至于道德点高层,实现内心与道德的和解。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就是放弃道德底线,完美利己,这样也能杜绝精神内耗,但以我目前的道德感,确实很难做到这种事情。
我将这些总的方法概括称为立心、立言、立行,即心与言行一致,杜绝精神内耗。
其实在这里就好像有点装逼的含义了,毕竟我算哪根葱,还扯上这么多了。
最后,希望自己不愧于心。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