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2.5

日寄  ·  2026-02-05

今天是我留在家里的最后一天了,思绪万千,自去年三月份离家后,第一次回家,下次回家也不知道是何时了。

这次回家唯有朋友结婚,只有在朋友结婚时候和这几个朋友唠了唠,他们既是幼时故人,也是同学。再无与其他友人相见,其实也知道有一些人在县里,但现在已经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理由去拜访了,这可能也是我平时联络不多的缘故吧,当然也有自己拧巴内心的原因,一纠结,时间就过去了,等彻底反应过来,已经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还有个事情就是我哥,认识了一个女孩,女孩想要我家到市里买房子,家里人普遍善良,在征求我意见之后,选择了同意,并愿意提供一些资金。其实这个事情吧,以纯利益角度从我个人出发点看,肯定是不利于我的,因为一个家庭能拿出的资金也就那些,兄多弟少,兄少弟多,不过我对这个事还是中立看待的,家里也不会太厚此薄彼。只是说如果真要这样的话,投入不会少,而且可能还要背房贷,房贷啊房贷,每次看到这个,总是忍不住想拿出计算机算一下产生的房贷利息。但那个女生是否靠谱,我是不清楚的,对这个女生,我也不知道我该怎么样去表达我的看法,不过这些也不是我去想的问题了。还有其他结婚的资金压力也会堆给父母吧,每次想到这些,都忍不住感叹,我的父母都是可怜人,从小没人疼没人爱,幸亏他们俩互相扶持,现在生活才越来越好,家庭也很和睦。现在这些压力又到了他们身上,想想也是真不容易。

下午去了23年左右装修的小区房,当时那个暑假我全程监工,也算是废了不少心力吧。在那边坐了很久很久,如果家里到市里买房,肯定首要出售的就是这套小区,挺可惜的。也不只是为我全程监工劳心可惜,更可惜在21、22年的时候,当时房价正高,也有买家上门来买,家里父母包括我都在犹犹豫豫,错失了一个很好价格的交易时机。而今天再出售,价格也不会高于那会儿,更别提从毛坯房到精装中间花费的金钱了。如果房子在今年出售的话,今天可能也会是我最后一次到这个房子里面了,所以稍微多待了一会儿。

今天在写博客时候,总是会闪过一些负面的心思,或许还是心有不平事吧。其实本想到这里就结束掉这篇的,想了想,还是坦白坦白吧。这些心思大多是对我未来如果遇到这种女方要求市区买房的要求,我应该怎么做,也向父母求助还是和女方再磋商磋商?好像很难去选择,也好像在逼迫。

 
评论
张三笔记. All Rights Reserved. Theme Jasmine by Kent Liao.